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11:29 点击:

  6月2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其他相关文件、法律等,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工作汇报,并作了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会议。
  柳海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系统阐释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根本原则、目标路径、重点任务、制度机制和方法举措,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曲孝丽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分析了当前全省监督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坚持不懈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政治站位高、落实措施实,对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柳海宝要求,要提升站位抓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相结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压实责任强监督,要准确把握当前监督工作现状,紧盯重要环节、重点节点,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让监督更有高度、更有力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总结提升求实效,要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要求、重大专项、重要安排,围绕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的任务分解,全面梳理回顾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着力整改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开启下半年的工作,确保全县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