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最前沿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8 作者:弋阳办事处党建办 点击:

  疫情突发,如火如荼,举国行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以来,潢川县弋阳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统一调度,实行战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落实全面防控,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最前沿。
  针对弋阳办事处区域面积大,小区和小产权房多,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等特点,办事处制定统一指挥、分区负责,重点加强的防控措施,即:办事处成立指挥部牵头抓总,统一指挥调度全办的防控工作;划分七个战区,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和各村(居)干部,组成战区工作队,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包保到人;抽调专人重点加强对各个小区和小产权房楼的摸排防控。达到村不漏人、区不漏人、楼不漏人,确保防控无死角。
  干部始终坚守在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办事处从党工委书记到村民组长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无论是指挥调度、摸排人员、蹲点值守、政策宣传、分发物质,封堵道路,重大事情处理,从清晨到傍晚,从深夜到黎明,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寒风呼啸,他们的身躯从未颤抖,脚步从未停歇,只因我们心中有团火。这是一团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熊熊烈火,坚定地支持着我们的工作步伐。
  党员始终冲锋在最前沿
  党员是一支队伍 一个群体最核心的成员,平时要看得见,关键时刻要豁得出去。各个抗疫队伍中党员始终冲在最前沿,以身作则,带头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抗疫。弋阳办事处社情民意复杂,人员多且结构复杂,摸排防控需要大量人手,各个村(居)党员自觉走上前,配合办事处工作,年轻的有20多岁,年龄大的有50多岁,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当兵探家回来的,有的是农民,有的人刚刚从外地赶回,有的放下手中生意,他们凭着信仰,凭着忠诚,凝聚在党旗之下,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的走向抗疫前线,冲在抗疫最前沿,给办事处的抗疫工作极大的支持,给人民群众极大的鼓舞。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誓言无声,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风采;身体力行,他们奠定了抗疫胜利的基础;初心永恒,越是困难越冲向前、冲在前。
  爱心始终陪伴在最前沿
  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上爱心,参战抗疫。河南汇城置业有限公司、友利粮业,弋阳鑫灿公司、县土根爱心协会、圣宇服饰、三千方木业、黄国粮业、普通党员群众、爱心人士朱玉琴、刘萍、胡东升、陈建荣等累计向弋阳办事处捐款10万元,口罩2400只,消毒液20公斤,汤圆10箱,群众为值班队员送餐150余人次。危难时刻,这些企业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把爱传出去,把善良传出去,把正能量传出去,更进一步的激励和鼓舞广大干群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服从指挥,积极努力,弋阳办事处有能力和信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抗击战,用胜利迎接弋阳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