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认真做好平安建设“大走访”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2-06-22 18:38 点击: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期,商务中心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学校、小区、沿街门店等场所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
  在走访中,一是开展“面对面”访谈,采取接访和走访相结合、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相结合,民意调查和意见回访相结合等形式,与群众进行真诚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实际困难。二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残疾人家庭、特困户、五保户、困难党员等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结合“六防六促”工作,全面排查各类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使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采取边走访边排查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第一时间处理矛盾。五是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义务巡防,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走访,共出动223人次,摸排检查辖区娱乐场所及沿街门店98家,走访居民739户,走访群众1206人,发放宣传页12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条,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