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团县委助力“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做细做实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4 点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精神,有力有效发挥青年作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春节期间我县社会安全稳定,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法治潢川贡献青春力量。
  召开“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会议。全县各级团组织通过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抓手,倡导青年与家乡来一场“双向奔赴”,以热心、爱心、责任心共建平安家园。
  发布“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志愿服务倡议。通过团属微信公众号“青春潢川”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倡议书,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协助做好入户排查,着力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自护教育、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等志愿服务工作。
  强化组建青春志愿服务队伍。结合返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组建23支青年突击队,招募313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就地转建为“青春守护、平安春节”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听从当地党组织的分配、服从当地党组织的指挥,扎实开展“青春守护、平安春节”主题活动。从高速路口到各村(社区)健康服务点,到处都有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绚烂夺目的“志愿红”为家乡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开设“青春守护 平安春节”小课堂。依托“青春潢川”微信公众平台,携手潢川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青年战疫”志愿服务团,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咨询”“温暖陪伴”等公益线上服务,围绕战疫自我防护、假期自我减压、防范电信诈骗、与父母有效沟通、自我情绪管理等开展云互动,针对春节期间易发高发的心理问题,开展经常性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为青少年平安过春节提供全方位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