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党建在线|打造“红色堡垒” 推进支部共建 凝聚党建合力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7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促“支部联支部”共建工作模式,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近日,潢川法院法庭党支部、综合办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村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  唱响红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党性的磨炼,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党员干部主动按月交纳党费。按照党章规定党员要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
  支部书记带领共建双方党员共同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同时介绍了其出台的背景,并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疾控队伍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建国大业》电影片段,重温这一段并不遥远更不陌生的厚重革命历史,大家深感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和祖国的日益强大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社会贤达不懈努力和奋斗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继承老一代革命家的理想,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几则经典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怀着对家国的热爱和希冀,面对敌人的非人折磨,不畏强敌、宁死不屈,拼来了山河无恙,战来了家国安宁。
  潢川法院通过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使双方党支部优势互补、共促发展,有效促进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想问题,在实干中解民忧的意识,努力将支部共建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