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端午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8:15 点击: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香飘。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组织志愿者联合辖区派出所、综治中心各部门利用孝善敬老文化节到老城办事处奶庙村开展民法典及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在村里,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发放潢川县司法局编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图册、《警惕养老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向“诈骗”说不》宣传材料,以宣讲民法典如何为我们养老继承保驾护航和养老诈骗案例的方式,为老年人总结归纳了养老诈骗中常见的犯罪类型;重点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手段、防诈常识和维权方式,还现场解答了老年人关切的与“养老钱袋子”有关的问题,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结合防溺水、法律援助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看护好自家孩子,疫情假期减少外出,自觉尊法守法,提高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提高了他们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端午节里,能了解防范养老诈骗及相关法律知识,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给我们送来端午节“大礼”。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力度,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