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桃林铺镇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2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元宵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桃林铺镇多举措狠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2月22日召开桃林铺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题工作会,要求把禁燃禁放当做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尤其是临近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有反弹趋势,要坚决打赢全域禁燃禁放攻坚战。
  二是强化组织,压实责任。成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领导小组,镇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健全包保网络,加强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领导。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全镇划分16个大网格,由各村支部书记任网格长,村“两委”成员任网格员,将禁燃禁放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形成网络,不留死角。
  三是线上线下,齐抓宣传。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禁燃禁放宣传信息,采用LED屏、条幅、宣传栏、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的重要性。同时公布举报方式,举报电话,把禁燃禁放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燃禁放工作中。
  四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成立桃林铺镇禁燃禁放巡查组,由环保办、综治办、综合执法队、派出所人员组成,对全镇商店、超市开展安全检查,从源头上严查严控,不定时、不定点下村督查,重点对偏远村庄进行督查暗访,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截止目前,全镇共收缴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130件,拘留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