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十条举措“火力全开” 力促首季“开门红”

来源:映象网 2024-2-9 发布时间:2024-02-09 10:30 作者:龚雪 陈卓 点击:

  2月7日,经多方征求意见,潢川县印发《潢川县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十条措施》,各部门抢抓“春节”档,拿出“硬核举措”做好项目投资、消费、工业生产,力促“开门红”。

  “十条举措”有实打实补贴。将开展2024年政府500万元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涵盖餐饮、商超、汽车、家电、手机、家纺家居等六大类别。将围绕商超发放100万元消费券,消费时可直接抵扣现金,另外还有家居类60万元、汽车类60万元、餐饮类90万元、家电和手机类200万元等,春节“返乡季”,老乡们请敬请期待!

  “十条举措”有实打实奖励。在项目端,县发改委制定《潢川县特别国债项目工作机制工作规则》,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给足项目“硬支撑”!在企业端,对2024年第一季度用电量不低于去年同期,月均用电量能够达到2023年月用电峰值(即2023年用电最多月份的用电量)80%以上(含80%),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2024年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且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财政奖励。实施春节深谷电价政策。春节期间将设置为深谷时段,工业企业生产用电价格按谷段电价的九五折执行,鼓励企业“开足马力”!

  “十条举措”有实打实服务。县城管局制定《潢川县春节期间城市管理“促繁荣、保安全、增活力”工作方案》,鼓励各街道办事处将征求民意,谋划设置年货销售点,重点营造春节“烟火气”!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消费贷款额度,并推出消费分期、家装分期、汽车分期等信用卡分期业务满足春节节日期间大额消费需求。运用全省统一建立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系统,向被投诉单位进行案件流转,启动“投诉受理、转办督办、定期回访、限时反馈、责任追究”的全链条服务,给你的“幸福感”保驾护航!

  在外拼搏一整年,这个返乡季,“老家”潢川暖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