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党组积极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3 点击:

  “支部联支部”活动已开展月余,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选派骨干力量进行工作对接,积极参与村部工作开展,目前各项活动开展顺利。
  4月11日,局党组召开“支部联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活动方案,选派人员并确定帮扶第一书记“五天四夜”、帮扶工作队员“每周至少两次”的工作制度;随后,前往黄寺岗镇帮扶对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辛亚斌发言动员并表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两级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
  活动开展至今,三名驻村书记和六名工作队员以身作则,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协助村干部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春耕播种、未成年人防溺亡、关爱困境老人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入户走访等工作。通过实打实的“为群众办实事”,使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作风得到了转变,进一步践行了“为民爱民”的服务宗旨。
  局党组先后两次前往各帮扶村调研工作,组织召开全体帮扶责任人大会,了解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防返贫监测任务,共同研讨会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寻求解决办法。党组书记辛亚斌强调,各帮扶工作队员要放下架子、吃透村情,熟悉民风、掌握民情,抓好稳定和发展,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群众工作。
  通过一个月的共建帮扶工作,增强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基层凝聚力、群众亲和力和干事果决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