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优待证制发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4日,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动员部署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浩,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恩情,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全县各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恩情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收听收看了信阳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动员视频会议,学习了优待证制发等各项工作流程。会议指出,优待证制发放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提高退役军人荣誉的有效抓手。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优待证制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主动作为,平稳有序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待证制发工作作为2022年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明确思路、明确措施,明确要求;二要配齐基础设施,完善基础条件,做好人员、经费保障,积极搞好宣传,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知晓度,确保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办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印制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基础信息档案表,逐人逐预约排号,对行动不便的群体提供上门服务,避免人员扎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及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保证工作人员熟悉工作要求、熟知相关政策、熟悉操作流程,有序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确保优待证制发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