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0 作者:冯振岂 王晴海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商务中心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监督。3月9日下午,商务中心区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全体成员和辖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由商务中心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彭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县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中的典型案例,部分班子成员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党工委书记付良禹指出,一是为什么保护耕地。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系全国14亿人吃饭问题,保护耕地不仅能稳固农业基础、保障人民生活,而且事关社会稳定。二是怎么保护耕地。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资源环境承载压力日趋增大,保护耕地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要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严格保护耕地。要深宣传、大巡查、强监管、严打击,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危害性以及违法的严重后果,树立“不能占”、“不敢占”的思想觉悟。同时,党员干部要作好表率,紧绷廉洁这根弦,坚守职责使命,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坚决遏制辖区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案件发生。
  通过会议,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责任,全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