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持续抓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5:30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全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目前全县具有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及国家心理指导师证书的教师已经达到120多人。学校对心理教师在精神文明奖发放、课时补贴、评先评优方面适当倾斜。
  二是优化组织管理。从教体局到学校成立了心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制定相应规章制度。
  三是提高教学水平。学校开设心理健康课程,通过讲大课、个辅、团辅以及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并邀请心理专家对教师或学生开展大型团辅活动。
  四是重视功能室建设。设立规章制度,做好工作守则、值班记录、辅导过程记录等;部分学校依托青少年宫和儿童之家作为其心理咨询室;大力扩建功能室,对其进行合理的分区,承担不同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