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强化征兵宣传动员确保兵源质量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1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自2022年春季征兵开始以来,双柳树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宣传页、微信群等多形式宣传征兵政策,组织流动宣传车在全镇各街道、村(居)进行巡回宣传,镇武装部深入各村召开党员村民会进行征兵政策讲解,确保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1月以来完成兵役登记340余人,并结合兵役登记工作对适龄青年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及时推送各村大学生数据,要求村“两委”干部对照名单逐人沟通、精准宣传,对高学历兵源给予所在村500元/人奖励,调动各村工作积极性,提升大学生及毕业生应征率。
  三是加强“双拥”工作。举行2022年双柳树镇军属新春慰问活动,邀请义务兵家属座谈,了解入伍新兵在部队成长情况,为军属发放春节对联、米、面、油等慰问品,引导军属以切身经历动员更多有志青年及家长支持国防事业,在全镇营造参军报国、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