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开业运营

来源:中国搜索 2020-9-2 发布时间:2020-09-03 11:43 作者:黄士成 刘力娜 点击:

  9月1日上午,在河南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运行启用仪式举行的同时,位于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六楼的潢川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开业运营。
  据介绍,平台设置18个窗口,现签约合作服务机构100余家,入驻大厅机构18家,工作人员预计达20余人。可受理、代办理涉及企业服务全流程的服务事项。
  新一轮机构改革成立的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打造服务型行政机构,心系企业,力保“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建立和完善潢川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性服务,致力构建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建设。经过大量工作和努力,在全市县区率先建立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对县级政府服务中小企业要求必须完成的工作,平台的建成必将大大助力全县中小企业健康、规范、良性、快速发展。
  据悉,潢川县中小企业平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面向产业、服务企业,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由县政府总体筹划,工信局负责管理,集聚资源,服务企业。采用“线上咨询+大厅办理+售后维护+活动举办”等方式,根据企业需求,结合潢川县企业实际,引进和丰富服务机构类别与服务产品内容,定期开展金融、电子商务、企业管理、财税、法律等方面培训,进行服务对接,帮助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与时俱进的业务服务。可提供的服务包括产业政策、融资贷款、信息化应用、电子商务、政务代理、技术创新、管理咨询、人才培训、人力资源、法律维权、质量认证、财税审计、知识产权等。
  信阳市政务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夏国宗、副局长史燕青,潢川县领导兰恩民、胡国平、赵军华、陈世海、毛建华、付法璟在出席仪式后,专程来到潢川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进行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