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10 18:04 点击: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潢川县“强国复兴有我 共建美好潢川”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江燕如,县委常委、黄寺岗镇党委书记刘玲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李庆松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及执委代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委各部委及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代表,县、开发区正科级女干部代表,女企业家代表,2021年度受国家、省、市、县妇联系统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庆松主持。
  王强向全县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县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广大妇女寄予了厚望。他指出:一要事业和家庭并重。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兼顾事业和家庭”不仅仅是社会给我们的压力,更多的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如何才能成为人生赢家,归根结底就是要叠加多重身份,将自身融入美好潢川建设这个大舞台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工作、家庭中获取平衡,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人生。二要颜值和素养双修。女性都爱美,追求美,在注重颜值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对自己内心的修炼和提升。只有靠多读书来修身养性,提高自己的内在素养。多读书不仅能为女性的人生助航、人格完善,更能彰显巾帼之美,赢得尊重和爱戴,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三要理想和现实联袂。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做事才会更加的坚定,积极。理想称之为理想,是因为始终如一的坚持本心,而不是“跟着感觉走”。现实是实现理想道路上的考验,坚持初心,方得始终。成长为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获得我们想要的人生。挺起“半边天”,为建设美好潢川挥毫蓝图,谱写人生新辉煌,展示巾帼新风采。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宣读了市县表彰决定。对全县10个妇女工作先进集体、10名妇女工作先进个人、5个三八红旗集体、50名三八红旗手、26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县妇联主席李盈睿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强国复兴有我·共建美好潢川”为主题,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锐意进取,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三大系列行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潢川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县妇联兼职副主席、三中校长赵晓虹,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登云,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尹思泉,卜塔集镇统战委员、妇联主席芦文芳,县妇联执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国华,县妇联执委、黄国旅行社总经理孙玲六个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畅谈了身为女性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独特作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