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触角 切实便民利企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17:40 作者:王春 点击:

  2021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事项“简易办、就近办、快捷办、不见面办”,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采用机构互信、受理前置等方式,在全县各相关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便民服务点,不断延伸登记便民服务触角。
  截止2021年底,县人民法院、司法局公证处、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4家单位,均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专线对接、信息共享方式,实现了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实时传递,群众可直接在相关单位的服务点,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验证等事项。县公积金办公室、银行、及房地产行业等13家机构,通过因特网布设不动产登记从业端,可直接为群众办理预告、抵押、预审等不动产登记业务。
  潢川县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的不断延伸,有效拓展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在房屋交易、抵押融资、子女入学等方面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打通了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