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5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2019年,为进一步推进黄寺岗镇平安创建工作,该镇举全镇之力,紧扣“和谐黄岗”主题,以提升“两率”为抓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一是全力维稳迎大庆。该镇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抓手,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战略思维。加大维护政治安全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从压实责任、加大宣传、严肃惩处、抓好防控等方面,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严打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全镇上下党民一心、干群同向,实现了全年度的平安稳定。镇党委书记戴永恒荣获“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二是全面动员提“两率”。在做好“两率”硬件宣传的基层上,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新媒体宣传方式,扎实开展电话调查工作,形成了全方位的宣传氛围。结合脱贫攻坚昼访夜谈,组织镇村干部、政法干警入户走访,积极宣讲的同时注重摸排家庭困难、邻里矛盾、经济纠纷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提升。
  三是全线落实保平安。严格落实信访接访制度,每个工作日保证一名科级干部接访,国庆期间实行战时机制,党政主职每天确保一人接访,实行科级干部包案制度,及时下访、约访,着力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在镇村重点部位昼夜开展不间断巡逻,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的空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建筑工地、餐饮企业、商店药店等重点部位,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过镇村干部的努力,全镇形成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良好氛围,镇村社会治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