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暨新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13:25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早计划、早着手。1月6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暨新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蔡少财传达了县防疫指办《 关于印发潢川县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陈刚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贯彻好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所有人员进院、进法庭时必须扫“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配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算阴性报告;及时采购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对重点场所定时消毒;全体干警及家属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无必要,所有干警近期不得离潢,确需离开的,及时报告,返潢后主动报告、检测;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线上诉讼,倡导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开庭,尽量减少旁听人员,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和“无接触执行”。
  陈刚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潢川法院负重前行的一年,潢川法院在全体干警的认真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院党组将予以充分肯定和表彰,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须开拓。面对新一年法院工作的各项挑战。
  陈刚要求,一要完善好2021年后续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及时做好卷宗装订、归档工作 ,制定交卷时间计划;要准备好年度考核及总结工作,对全年工作及时予以梳理总结,及时弥补短板弱项,细化整改措施,总结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评选推荐优秀人才和先进工作者,鼓励先进榜样,培养和发现优秀人才;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力求体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原则。二要谋划好新年度工作,优化开局起步。在主责主业的谋划上倾心倾力,全力开新局,打好主动仗。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现代化诉讼服务。着力加强新型办案团队建设,增强办案团队协作性、战斗力,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精准把握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争取开门红。三要做好“两节”“两会”维稳,维护安定祥和。法官要设身处地的用好为民情怀,认真履行好审判职责,注重案件审理的方式方法,做好判前释法,判后答疑。做好接访工作,引导当事人积极通过正当途径维护权益,排查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报告。对于重点案件、多年积案,明确办案时限,明确稳控责任,做到督办有力,依法妥善化解。四要规划好新知识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针对自身匮乏的知识点,及时学习补课,尤其对《民法典》《民事诉讼法》新修正条文等法条,及时学习和更新,以便在案件审理中得心应手。加强智慧法院的学习和应用,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向科技要生产力,组织全院全员分批集中学习,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五要服务好中心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中谋划,紧跟全县重点工作部署,找准司法服务结合点着力点。紧盯诉讼服务指标,各部门之间面对面,点对点的学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树立每一个案件都是营商环境,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法治理念,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