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立足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11:39 点击:

  长期以来,卜塔集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流程、落实惠民政策、改进服务方式,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卜塔集镇党委政府前期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统一改造提升,大厅内部优化设置咨询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窗口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老年人服务区等区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标准化建设,健全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饮水、充电、医疗急需、无线上网、自助电脑查询等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线上线下连动,优化政务服务效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梳理整合政务服务、惠民帮扶等事项,制定责任清单、办事流程、服务行为规范,在各村设立便民服务站10处,持续深入推进“红色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确保群众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解决群众办理事务往返难题,打通了服务全镇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推行便民模式,推动业务贴心办理。做好“有诉即办”“适老化”等服务,完善办事指南,安排专人负责“帮办代办”等服务,现场帮助困难群众填写资料,对办理流程等进行辅导和解答,月均帮代办量120余件;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特别通道、点对点提供帮代办服务。搭建百姓“连心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