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抓紧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8:12 作者:瓮启兵 点击:

  日前,省教育厅、市教体局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潢川县教体局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日常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一是深刻认识,严密部署。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疫情形势的变化发展和教育领域的防控工作联系越来越紧、影响越来越大,各学校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责任到人,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
  二是守好校门,筑牢防线。各学校严格按照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基本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做好人员、车辆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对快递物流物品的监管,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坚决守好校门,严把“大门入口关”。
  三是落实举措,营造氛围。各学校坚持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师生健康信息台账,保证信息畅通,备足防控物资,落实应急演练,减少聚集活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格管控校外培训机构,营造严的氛围,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四是是严明纪律,做实防控。局各股室、二级机构及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管理举措、加大管理力度,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不定期深入各学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坚决整改,确保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大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