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法治宣讲护航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7:52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4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河南众卓律师事务所王德强律师参加潢川县企业家大讲堂暨优惠政策宣讲会,作法治宣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德强律师结合从业经历和办案经验,就中小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讲解了股权代持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举措和《刑法》中关于高利转贷罪的犯罪构成及社会危害,引导中小企业家客观认识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宣讲了《民法典》中对中小企业的法律保护依据及意义,增强中小企业家的维权意识、引导他们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宣讲了“杀猪盘”骗局、反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内容,引导中小企业家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既提升了中小企业家的法治观念,也为改进和创新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开展优化营造环境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