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0-06-16 08:50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黄寺岗镇赴黄湖农场“五七”干校旧址接受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黄寺岗镇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6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黄寺岗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镇直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黄湖农场“五七”干校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寺岗镇党委书记戴永恒、黄湖农场党委书记唐炜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一连旧址、胡耀邦旧居陈列馆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劳动过的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和胡克实、王照华、胡启立、徐惟诚等一大批团中央领导同志在农场生活战斗的历史,感受他们忠诚坚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实地观摩后,在黄寺岗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黄寺岗镇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童锐主持。会上,童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光志结合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镇重点事务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镇党委书记戴永恒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实地观摩团中央在黄湖农场的历史过程、感人故事和蕴含的精神实质,可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品质。作为机关干部,要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镇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作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部门和人员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镇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要把主体责任“扛上肩”,带头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带头坚持正风肃纪。全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正风肃纪作为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发展的重大机遇。机关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努力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的良性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黄寺岗镇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勤于学习、务实担当、自律高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产业名镇、富民强镇、魅力黄岗”的各项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