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做好退役军人联系帮扶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8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一是营造拥军崇军氛围。积极做好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军属送喜报活动。今年累计悬挂光荣牌194块,送去立功喜报69张,发放奖励金7.65万元,打造崇尚英烈、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
  二是畅通三级联动机制。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组织的原则,明确县乡村服务中心站职责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形成三级联动机制,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提供法律援助、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全方位贴心服务。
  三是精准开展帮扶援助。做实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详细了解全县退役军人生活、就业、医疗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局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27名,补充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系统,收录退役军人信息1669条,共为27名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救助资金2.95万元,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