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提两率、保平安 > 浏览

扫黑除恶丨潢川法院积极推进涉恶刑事 案件财产执行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4-27 08:20 点击:

  4月24日下午,一辆网络司法拍卖的车辆正式交付竞买人手中,这是一起涉恶犯罪罚金刑执行案件。
  在陈某某为首的涉恶案件判决生效后,潢川法院依法立案进入执行程序,万筱带领执行团队奔赴被执行人关押地及其家人的住所地,告知其本人及家人必须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督促其本人及家人尽快履行罚金。对被执行人住所地的邻居、社区、村委进行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与当事人家属进行法律宣传。
  同时,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陈某某名下有比亚迪汽车一辆,多方努力扣押后,依法进行司法拍卖,并成功拍出。
  捞取不义之财是黑恶势力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原始动机,不义之财则是黑恶势力得以“坐大”乃至横行霸道的经济基础。扫黑除恶要向纵深推进,除了要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之外,更要对黑恶势力以“打财断血”的狠手,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潢川法院在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执行过程中,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被执行人财产做到穷尽强制措施和财产调查。我们将依法随时关注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采取最严厉的法律措施,顺利执结案件,有效彰显和维护法律尊严,给黑恶势力犯罪予以强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