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5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潢川县交通运输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是河南省唯一获颁最高荣誉的县级交通运输部门。
  群众脱贫,交通先行。脱贫攻坚以来,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强化使命担当,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创新交通扶贫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打赢了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
  十三五期间,投资近20亿元,建设农村道路2562公里,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率100%、建制村通客车率100%,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93%;投入1.1亿元,依法收回城乡客运线路16条,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84台、淘汰老旧燃油车辆206台;开通城乡线路17条,在信阳市率先实现了县乡村公交全覆盖,实现了贫困地区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公交”,以交通为依托的扶贫产业和累计带动贫困群众2.6万户,4.9万人稳定脱贫,潢川县“一元客车村村通”经验向全国推广。全域公交给学生上学、群众出行、干部上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2020年,为沿途群众节省出行费用7800多万元。
  下一步,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成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聚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一项接着一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上勇当先锋,在“两个更好”的具体实践中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