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打好三种“疫苗”,扎牢防控篱笆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8-10 18:19 作者:付店镇 点击:

  针对当前疫情持续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发展趋势仍不确定的严峻形势,付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应急演练,打好三种“疫苗”,扎牢防控篱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好“思想疫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意识决定行动。面对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付店镇党委、政府把能否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要求各级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抓落实,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机关干部要深入一线,各村居疫情防控组织要高效运转。要发扬付店镇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打好“社会疫苗”。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是防控疾病的“社会疫苗”。付店镇党委、政府及时收集、整理、分类、编辑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合理膳食、适当运动、良好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坚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强调少出门不聚集,打喷嚏挡口鼻。同时,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对自身和家人进行监测,如果出现发热、流鼻涕咽痛等症状,要由村委引导到规定的医疗机构就医,从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打好“新冠疫苗”。免疫屏障的构建,离不开疫苗接种作保障。实践证明,新冠疫苗对预防感染、控制传播、减低重症、减少死亡非常有效。为完成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付店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规范预约、登记等流程,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现场指导戴口罩、“一米线”,免费提供西瓜、矿泉水等降暑用品。为引导群众从思想上重视疫苗接种,付店镇用群众能听懂、易接受的语言,围绕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最新要求以及疫苗相关知识深入宣传,全力提升群众自觉接种疫苗意识,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