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宪法意识,近日,双柳树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党员干部带头学宪法。双柳树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宪法,激励和教育大家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努力提升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多种方式宣传宪法。12月4日,双柳树镇在辖区集市和雪松生活购物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宪法的地位、宪法设立的意义,并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的职能等知识进行宣传,结合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认真学习和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的权威,维护宪法的尊严,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依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与此同时,全镇各村(社区)、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口号,进一步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观念,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