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到巡察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9-04 19:12 点击:

  9月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海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燕到县委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

  柳海宝一行实地查看巡察干部的工作环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巡察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柳海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透过业务看政治,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透过工作看作风,对被巡察村(社区)政治生态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情况进行精准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个案中找到共性,善于总结提炼发现的问题,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把握关键环节,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村干部履职尽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聚焦村级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等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灵活方式方法,要牢牢把握直巡村(社区)这一巩固党执政基础重要抓手,多途径扩大群众知晓度,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构筑上下联动监督网;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街头巷尾“话家常”“唠农嗑”,倾听群众呼声;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动态信息;要边巡边改,提升巡察质效,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巡察工作,忠实履行监督责任,着力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各巡察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身先示范,做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巡察组成员要淬炼优良作风,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高素质队伍建设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