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强化”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6-29 16:00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张集乡不断强化措施,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全面制定各项措施,及时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会上与各村村干部签订《张集乡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保证书》,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乡直相关部门、村组干部全员参与殡葬工作,实行村干部包组,各小组组长分包到户,形成乡、村、组层层联动的殡葬管理组织网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大殡葬改革工作宣传力度和覆盖率,充分发挥村内广播、宣传流动车、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的宣传优势,通过入户走访、村民会议等方式再次深入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内容,让殡葬改革工作家喻户晓,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的自觉性,引导好、教育好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新风尚。
  三是强化奖惩措施。紧盯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及亲属、特困供养人员等4类重点群体,带头执行殡葬政策;制定并向各村下发《张集乡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补充奖惩办法》,严格按照奖惩办法执行,2021年7月1日后,各村死亡火化率要达到100%,对完成不了目标任务的村支部书记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