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开展成人慢性病及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筛查及义诊活动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9 点击:

  为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同时更好地帮助慢病患者科学、有效地管理慢性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全面提升魏岗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11月2日,潢川县疾病防控中心联合魏岗镇卫生院在魏岗镇毛围孜村共同开展了大型慢性病筛查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县疾病防控中和魏岗镇卫生院的内科、外科、五官科、检验科、心电图室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为村民们答疑解惑、诊断病情,为他们测量身高、体重、腰围,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进行抽血化验、心电图等检查以及眼底筛查。

  医务人员一边为村民看病,一边通过“唠家常”的形式了解村民饮食生活习惯及既往病史,引导他们更正错误的生活习惯,做到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复查。通过耐心讲解,很多村民学到了“血压高不能擅自停药”“血糖高要学会忌口”“控制血糖能减少并发症”“肿瘤不都是癌症”等健康科普知识,同时也意识到,不能讳疾忌医,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共为魏岗镇毛围孜村及周边村近110名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慢病筛查,同时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病预防及治疗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村民对常见慢性病的知晓率,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对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提升我县居民总体防病、抗病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根据最终检查结果,潢川县疾病防控中心,魏岗镇卫生院将对初步筛查符合慢性病特征的村民,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做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