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执行合同专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12:24 作者:李琦 点击:

  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补齐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短板,11月8日晚,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执行合同专题工作推进会。全体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谈店法庭法官助理陈雪介绍了关于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分享提高小额诉讼程序使用率的方法。
  执行综合团队长李金枝传达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1-10月全省法院营商环境评价执行工作相关指标数据的通报》及全市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化运用办案指标提升专题会涉及的营商环境执行指标。
  审管办副主任吕亚静传达了全市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化运用办案指标提升专题会涉及的营商环境审管办方面的指标,对我院涉营商环境案件中落后指标存在的问题作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相关工作要求。
  信息技术团队长黄大鑫通报了今年1-10月全省信息化应用质效情况,分析了我院信息化应用质效情况。
  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对我院在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电子送达、律师服务平台应用等现代化诉讼服务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尽快提升改进这些诉讼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建议。
  立案庭法官助理梁舒童、余传安分别就相关操作进行具体的讲解和说明。
  刘国斌就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中法院负责的执行合同的解决涉企纠纷案件的耗时、成本、司法程序质量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审判执行工作的地位与重要性,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审判执行工作对营商环境的指引和保障作用。二是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解难题促赶超;要拿出过硬招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营商环境指标突破性提升。三是发挥协同作用,要坚定信心,全力推动落实各项任务;要认识差距,明确方向,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和不足;要落实责任,协同推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要树立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理念,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共同助力潢川法院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指标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