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踅孜镇举行肖国富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19:32 作者:肖燕 点击:

  “我们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怀着感恩的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肖国富老先生的关爱,回报社会。”6月16日上午,由踅孜镇党委、政府主办,踅孜镇中心校协办的肖国富捐资助学活动在踅孜胜淮小学举行,该校受助学生代表接过助学金时,感激地说。当日,肖国富老先生在助学行动中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为品学兼优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1.5万元。
  肖国富老先生今年77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踅孜人,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着踅孜经济社会的发展,一直倾力支持着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他的付出,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这种无私奉献,真诚相助的传统美德,必将成为一种巨大无形的精神力量,激发受捐助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
  “希望受捐助的学生能永怀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进取之心、一颗乐观之心,刻苦学习、用心钻研,以优异成绩回馈肖国富老先生的帮助,以满腔的热忱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同时,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以乐观的心态去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踅孜镇中心校校长张翼对受捐助的学生说道。
  肖国富老先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人,能为家乡的教育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虽然小小的善举不能彻底改变孩子们的生活,但是我始终坚信善良、善举、善德能够传递无比巨大的正能量。
  活动中,踅孜镇党委书记李有斌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捐资者肖国富老先生表达衷心感谢,并为肖国富颁发了一面题为“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牌匾;气候大学发起人、绿色与和平艺术家、活动家、旅行家叶榄进行了绿色公益宣讲。活动特邀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特约主持人,河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杨彪老师前来主持。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强,踅孜镇党委书记李有斌、镇长宋世奇,政法委员、副镇长陈东,踅孜中心校校长张翼,潢川网站长李健出席活动,该镇各村(街)负责人与踅孜中心校班子成员、胜淮小学全体师生及兄弟学校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捐助活动,并欣赏了由胜淮小学师生表演的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