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线上线下 “匠心茶”走俏市场

来源:信阳日报 2020-4-29 12版 发布时间:2020-04-29 15:24 作者:蔡丽 点击:

  今年,刘磊尝试了许多新事物:朋友圈营销、当线上主播、入驻线上品牌馆……“还不错,好多朋友来捧场,收获满满,坚定信心,继续努力,豁出去也就不怕了!专业知识还需要完善,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只能多看书、多学习!”刘磊说。
  “宁可拉棍要饭,绝不坑蒙拐骗!”这是光州茶业创始人刘祥国的口头禅,他说,“诚信为本、仁义经商、先做人、后做生意”是企业的核心教义,一切的根本。
  今年75岁的刘祥国是个创造奇迹的人,他铸就了信阳毛尖多个“第一”:第一个将散装信阳毛尖打进京、津、沪、鲁、冀等20多家茶界“老字号”销售;第一个把信阳毛尖引入巴黎、纽约等地的市场;第一个加工茉莉信阳毛尖茶,在北京独家经营;第一个成立涵盖鄂豫皖三省9县的信阳市光州茶业专业合作社,成为全市茶产业的一面旗帜……“光州”牌信阳毛尖连续11年被北京市评为质量合格、质价相符产品,屡获国内外各项大奖,刘祥国也多次被获得河南省“十佳茶人”“十大诚信茶商”“中华匠心茶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磊以匠人之心,专注做茶。2007年开始,刘磊在田间地头学习种植、采摘、制作茶叶,在茶庄观察多样化产品、接触形形色色的制茶师傅……相继取得初中级评茶员、高级评茶员、评茶师、高级评茶师和精制加工高级技师资格,2015年更是拿到评茶员比赛第一名,逐渐接过父亲刘祥国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产品审核把关的“总舵手”。
  刘磊线上销售的“光州”系列,是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主打产品,包括信阳毛尖、雪芽、茉莉信阳毛尖、信阳红茶等系列。
  “成长在路上!个人的成长是这样,茶产业也是如此!”刘磊深有感触地说,“只有不断吸收‘新血液’,才能持续增加市场的竞争力!今年为克服疫情对春茶销售的影响,让‘匠心茶’在电商平台上飘香,我们在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基础上,开拓了线上销售平台是一次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