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08:42 作者:瓮启兵 胡剑楠 点击:

 
  5月5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研究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5月6日开展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相关要求,对教育系统进行动员和部署。在局班子成员、城区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吴昱结合当前形势,介绍了当前国内特别是省会城市郑州疫情最新发展情况,要求城关各学校结合全县全员核酸检测规模大、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按照日常应急方案,选派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和志愿者,维护好校园和学校周边秩序,协助做好全县及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不畏困难,克服天气热、任务重等因素,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发挥每一个棋子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协调,局班子成员要按照包片分工督查相关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各学校负责人要亲自指挥,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充分展示教育组织能力。要严格标准要求,各信息采集员和志愿者要积极参与信息采集、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奋力展现“美好生活看信阳,五彩潢川秀中原”教育工作者新风貌。
  胡波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各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上,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实际监护人及共同居住人从高风险地区返乡排查工作;要严防入口,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必要进入学校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对学校施工场地要单独设立场所码,确保各项工作细化落实;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印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稳定和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