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5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张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将“以案促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印发《张集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各村、各部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强化警示教育。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上好以案促改“第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各村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自我。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
  确保工作实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党员干部争当正风肃纪反腐的参与者、推动者,真正从身边人身边事上吸取教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