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坚持“点、面、集、需”工作法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2-17 13:45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潢川县隆古乡坚持“点、面、集、需”工作法,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点”上工作。全乡只保留潢堡路南卡点作为唯一进出乡境的通道。对入境没有办理县通行证或乡证明的车辆,一律禁止通行(上级规定的特殊情况除外);办理有县通行证或乡证明进出的,一律规范进行人员体温测量、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车辆检查及消杀。对从乡唯一通道入境没有乡证明的人员,一律引导劝返;办理有乡证明进出的,一律规范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各村只保留一个进出村境的通道,其他村组道路一律封堵到位,村与村之间车辆、人员出入,必须持村级加章证明。
  二是做好“面”上工作。全乡分四个组、每组三人,每天早、中、晚,总计不少于6次,在沿途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讲,对人员聚集行为进行制止,对各村卡点值守、村组道路封堵以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回巡察,并及时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情况。
  三是做好“集”上工作。分三组、每组三人,在首集实行“六包”责任制(包街区、包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讲、包小区人员管控落实、包人员聚集劝散、包集市门店规范经营、包首集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监督),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四是做好“需”上工作。确定首集定点超市,保障粮、油、肉、禽、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哄抬物价。指导每村确定一个统计点,以村为单位收集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情况,对接首集定点超市,统一配送到各村卡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坚强的生活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