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道德讲堂”进乡村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8 17:41 作者:蔡 丽 邬 盛 点击:


潢川县隆古乡举行了以“牵手美丽隆古,传导道德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隆古乡文化志愿者在进行“美丽乡村”文艺汇演

 
    “微笑、欠身……”家住隆古乡首集的吴国友还没有走出道德讲堂就迫不及待开始练习,“没想到握手也有这么多讲究,俺以后也要做一个知礼有德的人”。11月16日,潢川县隆古乡举行了以“牵手美丽隆古,传导道德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从十里八乡来的群众,有花甲老人、也有垂髫孩童,有刚从田地来的青壮年,也有抱着孩子的家庭妇女……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开始,看短片、颂经典、学礼仪、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听党课,整场活动接地气、触灵魂,高潮迭起,尤其是在讲故事的环节,隆古乡合作联社的理事长冯少云讲述自己心系农村,40余年奉献农技推广事业的心路历程时,村民们深受感动,报以热烈掌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参加活动的谢永宁说:“道德讲堂让我深深被家乡的淳朴民风所感动,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道德讲堂结束后,与会群众又观看了由隆古乡政府举办的“美丽乡村”文艺汇演。
    今年年初,潢川县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指导意见,将道德讲堂作为重要载体,全面铺开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该县创新提出“6+1”道德讲堂模式,增设党政一把手上党课环节,使道德讲堂成为党的知识和国家政策的传播平台,让每个道德讲堂的参与者都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承者、传播者。同时推广道德讲堂进乡入村,将道德讲堂办到群众家门口,引领人们讲道德崇礼仪,让道德文化润化基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