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3-03 16:46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踅孜镇对标省、市、县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工作。截至2021年3月3日,全镇八村一街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此次换届选举党员群众参与度、支持率高,村“两委”班子实现了“年龄降学历升”,选出了新气象,换出了新风貌。
  一是抓考察评议,筑牢换届基础。成立由纪检、财税等单位组成的专项村级财务审计责任小组,到各村(街)开展任期村级财务审计。包村领导为组长的换届指导组对各村“两委”干部进行考核评议,通过测评、座谈和谈心谈话准确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密切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及时加以解决,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抓教育监督,全面传导压力。召开全镇换届工作会议,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要求,镇党委书记亲自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向村干部、参加民主推荐人员发放《遵纪守法承诺书》、《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宣讲换届纪律、剖析村“两委”换届选举典型案例。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力,确保选举成功。
  三是抓统筹部署,整体有序推进。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详细安排部署。制定《踅孜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踅孜镇村“两委“换届考核工作方案》、《踅孜镇村(街)“两委”换届工作日程》,结合各村实际,明确各个阶段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下一步,踅孜镇党委将持续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加强对新当选委员管理和培训,帮助新任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履职尽责,为踅孜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