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四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2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该乡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农业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该乡党委、政府从四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小组,切实承担起农田水利建设的责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农田水利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各村实行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指标,拿出具体日程安排,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压力,争取早筹划,早安排,早动手,圆满完成各自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简报、会议、标语、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各村各部门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为农民提供政策、技术、资金等服务,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顺利开展。乡农发中心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对工程质量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是实行奖优劣罚。按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验收标准,逐项进行检查验收评比,检查验收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对获一、二、三等奖的给予奖励,对未完成年度农田水利建设任务并在评比中倒数一、二、三名次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时完成任务。
  截止目前,全乡共规划渠两条、泵站一个、塘八口,共计项目11个,已开工10个,开工率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