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涉诉信访问题专项化解工作研判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0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5月24日,潢川法院召开涉诉信访问题专项化解工作研判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会议。院分管领导和信访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访团队负责人马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市中院关于信访工作的会议精神,宣读了《潢川法院涉诉信访问题专项化解工作方案》及具体工作要求,听取了重点信访案件情况汇报,逐案进行分析研判,并对案件后续跟进和推动落实情况做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院信访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风险意识。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和信访案件承办人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要紧盯目标,迎难而上,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化解责任,确保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三要提升化解质效。要聚焦“立、审、执”各环节,严格依法办理正在审理和执行程序中的案件,认真严谨细致地抓好每一个案件的质量、效率、效果,着力防范化解审判执行各环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