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评比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0 点击:

  为切实加快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美观的宜居村庄环境,潢川县付店镇多方面共同发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热潮,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正面灌输,营造氛围。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清洁户”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的农户给以奖励,树立榜样,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通过正面引导,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关心人居环境,争先加入清洁行动的氛围。
  二是发动多方力量,凝聚合力。镇村各部门协调配合,宣统办、环保办、农发中心、交通站、学校等相关部门明确各自的职责,开展相关活动,把村庄清洁行动抓紧抓好;村两委划分责任区,并大力发动各村居公益性岗位、辅助性岗位加入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群策群力,形成合力。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补齐短板。村庄清洁行动要抓关键节点,聚焦“五清”,做到重心明确,切实补齐环境整治各项短板;要突出抓“一改”,改变群众不良卫生习惯,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普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群众的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