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普法讲师团开展“法律明白人”法律业务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5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法律明白人”业务素质,3月8日上午,潢川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由律师组成的普法讲师团到卜塔集镇开展“法律明白人”法律业务培训,该镇机关领导干部和各村“法律明白人”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为更好地使上课内容被消化吸收,高清伟律师以深入浅出的法条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为参与培训会的“法律明白人”讲解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住宅用地使用权期满、保证合同没有约定保证方式的法律后果和“离婚冷静期”的制度设计等新增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推动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和行为习惯。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自身的法律知识面,增强了自己学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也对今后开展普法宣传及矛盾调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