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严把三个关口,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0-12-18 15:51 点击:

  近日,白店乡党委、政府严把三个关口,高效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大力宣传、强化培训等多种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严把“入口关”。白店乡及时成立“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村“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村“两委”换届党委书记谈心谈话工作会,切实把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换届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要求明确到位,严把“质量关”。始终注重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步骤和重点区域;注重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把党性强、作风正摆在首位,选拔愿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注重风险防控,既加大对村情、民情、选情的动态摸排力度,又加大对村干部的思想引导;注重从严狠抓选风选纪,大力宣传“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严格依法落实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要求。
  三是贯彻落实到位,严把“责任关”。建立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乡党委书记和第一书记实行“两个遍访”;严格分类指导,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实行“一村一策”“一村一案”;注重统筹协调,把村“两委”换届选举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基础工作统筹起来,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起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