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政法综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4-04-16 17:12 点击:

  4月16日上午,江家集镇召开全镇政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镇政法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全镇2024年度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深入排查各自分管领域和各自辖区矛盾纠纷隐患,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是要全力做好防溺亡工作。天气已热,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重点围绕“看住水、拉上网、管好人”防溺亡九字工作法,做实做细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无溺亡事件发生。三是要全力做好反电诈工作。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防不胜防,各村要利用微信三级网格群、大喇叭、饺子宴、上门入户、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反电诈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反诈知识、人人参与防范行动的氛围,全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四是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和摸排工作,不断持续推进,筑牢基础。五是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建立健全综合网格互联互通机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整合现有现有资源,积极开展综合网格的各项工作。六是安排反假币、禁毒铲毒等工作。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工作贯穿所有政法工作,要以建设平安江集为目标,抓全面、抓日常、抓重点,全方位做好2024年度政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