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喜迎茶节 潢川县委宣传部举办“今日丹青”名家名作邀请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9 17:19 作者:刘力娜 杨尚达 点击:





今日丹青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豫汝前来参观画展

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萧玉田在向大家介绍画展作品

前来参观的工笔画爱好者

绘画爱好者前往观展签名留念

部分参展画家与参观者合影留恋


弘扬传统文化  乐享名画盛宴
“今日丹青”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邀请展在我市举办 
  
 

  为弘扬民族文化,迎接第24届信阳茶文化节,4月18日,由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信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与潢川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今日丹青”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展在我市今日丹青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作为难得一见的国家级名人名画汇展,本次活动将为信阳市各界人士带来一场盛况空前的艺术盛宴。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豫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本山,市文联主席殷丽,潢川县委书记赵亮,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等参加本次展览活动。

  画展现场,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萧玉田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工笔画的发展历程,他说,中国工笔画的优良传统通过一代代画家前赴后继的努力得以传承,并在不断的探索、开拓中革故鼎新,今日丹青,在新视觉结构中不断激活传统绘画资源的言说方式,而且实现了概念超越、技法创新、融入了当代语境,呈现出多元发展、蓬勃发展,具有新的视觉感和审美情怀。

  “观看本次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邀请展作品,看不到泥古不化的逼仄,看到的是每位画家在追求现代化转型、拓展、建构过程中的努力和执着。”书画爱好者吕一鸣说,“画家们从不同的视角来观察生活,以不同的生活体验,感悟审美对象,在对自然的关照与个人内心的沉思中,升华到物我相融、天人合一的境界,他们以一种兼容性的开放姿态,不断拓展表现手段,用不同的表现技巧和风格样式阐释画家们对艺术本体的思考及对生活的理解。”

  据悉,本次画展截止到4月25日,共展出何家英、萧玉田、苏百钧、苏柏斗、潘缨等来自全国30多位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的百余幅名画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