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1-27 11:41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双柳树镇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精神,在1月26日上午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后,又于当天夜晚召开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四中心两所负责人、镇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调度会。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村排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反馈了具体排查数据及存在问题。
  会议对预防防控工作从强化排查、强化宣传、强化保障、强化纪律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摸排五道关。对照农户花名册,逐户过滤,建立镇联系村科级干部、镇包村工作人员、村支部书记、村包组干部、村信息员上下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向社会公布村支部书记或镇政府值班电话,接受社会公开举报;二是宣传四条路。在排查过程中要以发放致群众一封信、村广播大喇叭不间断广播、微信群推送宣传录音及入户或电话沟通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护相关卫生知识,进行正能量的舆论导向;三是弄清三个表。对1月8日从武汉离境人员,到湖北务工及返乡人员进行仔细摸排,确保数据真实性、逻辑关系合理性、上报及时性;四是实行“二包一”。村包组干部和村民组长对从疫区返乡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进行密切关注,发现异常立即按照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图进行处置;五是处置一条线。对有疑似发热症状,各村村医要立即对其进行初检,并向上级进行汇报,各级医疗机构一律不能拒收。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纪律提出了要求,所有镇村两级干部职工,没有特殊情况一律正常上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资源听从疫情调动,对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出现失职、瞒报、排查不仔细不认真、工作不力的一律进行追责。
  会议还对镇区人口居住复杂,村级排查力量薄弱的现况进行了研究,决定从双柳树高中、双柳树镇中学各抽调10人,镇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没有包村工作人员中抽调10人,共30人,配合居委会和邱围村在今明两天进行拉网似、无死角的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