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三季度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17:57 点击:

 
潢川县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三季度联席(扩大)会议
 
  7月15日下午,潢川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三季度联席(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分管负责人,县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辖区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先辉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三年整治行动的敏锐性。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加上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叠加,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三年整治行动的敏锐性。借此三年整治行动的契机,清除火灾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更加安全的消防环境。
  二、要精准发力,找准三年整治行动的着力点。专项整治行动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重点领域隐患短板,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坚决打通消防车生命通道,突出抓好六个重点领域治理,重点抓好“九小场所”清理整治,全面深化重点行业监督管理责任。
  三、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好所属单位做好消防培训工作,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分析火灾事故教训,教育、提醒、警示广大公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要组织专门宣传队伍,深入社区、农村等开展“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和媒体,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要结合行业特性,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组织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四、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安全负总责,不折不扣地落实三年整治行动的防控措施,督促社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真正落实管理责任,组织开展好单位的消防隐患检查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对工作推诿拖拉、力度不大、进展缓慢的,将进行严肃处理,要通过“敲警钟、勤提醒”,防止小错误酿成大事故,县政府将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胜韬宣读了《全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