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集中开展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讲活动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09-16 19:0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国防观念,按照潢川县“全民国防教育月”计划安排,9月16日上午,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在黄国路小学举办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讲系列活动。县人武部上校政委许海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彩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董浩,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王大鹏,以及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基层专武干部、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和学生代表等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彩祥围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做了致辞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牢牢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抓好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各项活动,通过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凝聚力,开创全县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随后,主席台领导为学生代表和校长代表分别赠送了《信阳市中小学国防教育读本》和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许海贵以“来自海洋的警示”为题给全县教育一线人员带来国防教育授课。他结合服役经历,从海洋安全的基本概念,清醒认识当前海洋安全面临的现实挑战、祖国海洋安全建设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等方面,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明白“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深刻哲理。在授课中他强调指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凝聚民族精神力量的重要载体,更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认真学习国防知识,牢固树立国防意识,早日成为接续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集中宣讲活动,有力增强了全县国防教育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浓厚了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工作氛围。下一步,全县各中小学校按要求完成全军“十大英模”挂像安装工作,充分学好用好《信阳市中小学国防教育读本》,将国防教育内容贯穿教学活动始终,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