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妇联开展庆“六一”“家家幸福 关爱暖家”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7 作者:县妇联 点击:

  6月1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光州志愿者协会在仁和镇黄营小学开展庆“六一”“家家幸福 关爱暖家”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县妇联副主席马建洁、胡定霞,黄营村吴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朱书记、县光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永明及他带领的爱心团队--六家捐赠物质的爱心商家,光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仁和镇黄营小学师生、家长约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黄营村部二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来宾佩戴红领巾、黄营小学校长 致感谢辞,协会会长代表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为黄营小学发捐赠牌,胡定霞现场发出倡议: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马建洁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光州志愿者协会对孩子们的爱心奉献,并对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有学文化学知识才能实现理想和抱负,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二是要对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怀有感恩之心,长大后也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三是要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现在已进入炎炎夏季,是溺水的高发期,同学们一定不要到河边玩耍,放学后按时回家,家长们也要看紧自己的孩子,认真履行家长监护人的职责,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一节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你们珍惜美好的生活,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不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希望你们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
  活动最后,县妇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参加活动的来宾们共同为孩子们现场发放“六一”爱心礼品,孩子们拿到叔叔阿姨赠送的书包、文具盒、铅笔、本子、橡皮、水杯、玩具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高兴极了,开心的笑容荡漾在他们的脸上,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