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报:潢川县趁势而上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

来源:大河报 2021-12-30 发布时间:2021-12-30 22:08 作者:李鑫 刘力娜 点击:

  去冬以来,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正确指导下,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深入宣传、广泛动员,以创新造林机制为动力,以森林河南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建立健全造林补助和指导服务体系为激励,国土绿化行动大步推进、造林增绿大幅提升,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个大造林大绿化新格局在潢川大地初步形成,国土绿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正日益凸显。
  2021年省市下达潢川造林任务是9400亩(山区生态6500亩、村庄绿化美化2900亩)。经全县努力,2021年潢川县共完成造林12959亩(涉及17个乡镇场、147个行政村)占任务137.86%,超额近38个百分点。
  潢川县深入贯彻科学造林原则,把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作为造林的前提,把层层把关作为造林的过程,把重栽重管、栽一片成一片作为造林的目标,造林时先规划后施工,造林阶段先验收后栽植,严把地类关、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和管护关,既确保了耕地非农化又大幅提高了造林的质量。经县级秋季自查,全县造林苗木成活率95%以上、面积保存率达99%以上,在市级造林检查、省级造林核查、稽查中,得到各位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
  今冬以来,潢川县趁势而上,在去年造林经验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坚持早宣传、早部署、早督导、早行动,不等不靠、抢天夺时、主动作为,牢牢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造林整地和国土绿化工作。目前潢川县已经完成整地3000多亩,占2022年国土绿化人工造林目标任务的37%,完成油茶种植580多亩,占市定目标任务的58%,完成其他各类造林1500多亩,占目标任务21.4%,为全面完成2022年国土绿化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潢川县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油茶高质量发展,加大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完善、国省县乡村道路绿化提升以及山区、滩地绿化的力度,南部浅山抓“两茶”、中部垄岗抓花木、北部滩地抓用材林,持续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年前基本完成2022年的各项造林任务,以优质高效的造林绿化成果向市、县交一份满意答卷!